loki-thor

【錘基】金色夢境 Golden Dreams(有雷3劇透)

連接雷3結尾,有雷!

**

洛基行走在一片金色草原上,他看向遠處,潔白的天空湛著淺淡的藍,徐徐波動的海面是透明的顏色。

他心裡壓著期待的重量。

然後眼前微光閃爍,他的瞳孔倏地一@緊。

「洛基。」
沒有人會再那麼溫柔的叫他了。

洛基的身軀微微顫抖,幾乎難以呼吸。
「母親。」他艱難的開口,用盡了全部力氣。

芙莉嘉穿著最後一次見到時的衣服,藍色的長袍閃動著光澤,容光煥發。

她朝他走來,身後卷起一陣輕風。

「我的兒子。」她伸手捧住洛基的面頰,微笑點亮她優雅的面容。

洛基握住她的手,這一次他不會讓母親的身影消失。

「對不起。」低低的聲音蘊藏了無限懊悔和深痛。

「對不起。」他將母親抱進懷裡,像以前那樣枕在她的肩上。

對不起,對不起。

芙莉嘉輕輕拍著他的背,像在安撫一個年幼而脆弱的孩子。

「沒什麼好擔心的,別怕,親愛的洛基。」她說。

「我還有好多話沒有跟您說⋯⋯」洛基的身子緩和下來,但聲音仍然沙啞。

「我都知道的,我一直都知道。」她輕柔的撥開他額前的長髮。

「我為你感到驕傲,還有索爾。」

她抱緊了兒子,而洛基也回抱住她。

「你好勇敢,你和索爾都是。」

「這一切是真的嗎,母親?」眼前的芙莉嘉是真實的,但他深怕只是一場美夢。

「孩子,諸神黃昏後,冥府的疆界被打破了,英靈殿也不再,諸神的靈魂重獲自由。」

她慈愛的看著他。

「阿斯嘉的土地已然消亡,但過去它屹立不搖的光輝依舊存在。視線之外的世界也如你我同樣真確。」

「我的旅程已經不同,但你和索爾可以一起走下去的路還很長,我相信你們是彼此的支柱。」

「我還能再見到你嗎,母親?」他不捨的問。

「我就在這裏,不會離開。」芙莉嘉握住他的手,貼在胸前。

「我不曾離開。」她微笑。


**

洛基醒來後,發現床上多了一朵白色的花,它有黃金般的蕊。

他輕輕將花朵捧在手心,虔誠的親吻。

洛基轉身搖醒身旁尚熟睡的索爾。「哥哥。」

索爾很快就醒了,他左邊的眼神迷濛。「怎麼了嗎,沒事吧?」

「沒事,但你看。」他將花朵給索爾看。

索爾疑惑的問,「這是從哪來的?」

「我見到母親了,就在剛才。」他簡單的說。

索爾眼神一沈,露出了釋然又哀傷的笑。他沒多說什麼,只將洛基摟緊。

「我也見過父親了,在一片草原上。」

「媽媽看到你受傷會心疼的。」

「但她知道我有你在。」

「她說,」他克制住聲音裡的哽咽,「她為我們驕傲。」

在索爾溫暖堅實的懷抱裡,洛基覺得他已經很久沒有這麼安心了。


Fin.


评论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