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ki-thor

【Star Wars】The Last Sunset (安納金&路克短文) 夕陽無限好

Anakin&Luke "The last sunset"

双阳辉映着血红和金黄的残云。

莉亚安全了。
路克疲惫地望着眼前神似家乡的美景,欣慰地想,他终于可以放下重担。

他为老韩的逝去悲伤,为莉亚的伤痛担忧,但他相信未来一切都会好转的,黑暗再绝望,也能等待希望的曙光。

因为他们经历了太多战争,也失去了太多珍贵的朋友、家人、故土,但他们总会一起面对。不论在任何时刻,过去年少轻狂的冲劲,岁月刻蚀的磨练,儘管分隔两地,离别也无法斩断他们最坚韧的连结。

他们是不可分割的。三人组。一个善良的绝地,一个优雅的公主,一个潇洒的青年。

当他们走到暮年,风霜染上他们的鬓髮,他们的话语多了宛转而少了稜角,但他们的本性不变,他们对彼此的心不曾改变。

这是路克到最后都深深相信的支柱。

双阳的中央,缓缓浮现了一个身影。

路克并不感到惊讶,他扬起微笑,骄傲地看着安纳金天行者的脸清晰地在满天光芒中重现。

他年轻的脸庞没有伤痕,他眼神的光彩比当年更耀眼。

安纳金来到路克面前,向他伸出手。

"Luke, come with me."

"Father."

路克的声音像当年一样乾淨清澈,他彷彿回到了那个望着双阳的少年,充满期待与渴望。

这一次,他紧紧抓住父亲的手。
安纳金毫无迟疑地将路克拉进他的怀抱裡,再也不放。

"Father. I won't leave you."

似曾相识的场景,但没有当年的愤怒悔恨。
一样的话语,但不再痛苦、不再忧伤。

路克将额头贴着父亲的脸颊,任由安纳金紧抱着他。

他闭上眼,感觉身处宇宙的中心,被温暖的光芒拥抱着,像爆炸新生的恆星,彷彿无数的火焰燃烧,在广阔的天空飞过流星的印记。

他觉得轻飘飘的,却无比踏实满足。

路克听见安纳金的声音在耳边轻声说:

「原力永远与我们同在。」


The End

评论(4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